菜鳥房仲 半年領百萬獎金

屋主毀約也不放棄 BMW贈妻謝支持

2013年06月03日

房仲員賴啟文工作第五個月領到百萬獎金,買二手BMW車送妻子,感謝妻子的辛勞與體諒。林聰勝攝

【石秀華╱高雄報導】高市男子賴啟文選擇房仲業當退伍後首份工作,第一個月沒業績只領底薪,他怕自己怠惰,主動要求不要底薪,曾連續三個月沒薪水,但在妻子支持下,第五個月業績就衝破六千萬,領到了百萬獎金。

二 十七歲的賴啟文去年退伍後,進入極具挑戰性的房仲業工作,剛入行曾因使用手寫名片遭屋主嫌棄,將合約書扔進垃圾桶,第一個月業績掛零,只能領不到兩萬元的 底薪,擔心底薪制會讓自己怠惰,賴啟文乾脆主動要求不要底薪,導致往後三個月完全沒收入,親友紛紛勸他轉行,只有當護理師的妻子賴玉婷支持丈夫:「加油! 給你一年時間,沒成就再轉行。」

放棄底薪日花百元

貼心的妻子每周提供兩千元生活費,讓賴啟文勇於衝刺。為了爭口氣,他將每日花費控制在百元以內,更勤於跑客戶,還動手為屋主打掃十多年都賣不出去的房子,誠意十足。曾有買家簽約當下反悔,他也不灰心,忙到每天與妻子碰面時間只有一小時。
工 作第五個月,賴啟文終於完成第一筆交易,當初將合約書丟進垃圾桶的屋主被他感動,主動介紹買主,那個月賴啟文共成交了五棟房子,總價超過六千萬,領到人生 第一筆百萬獎金,特別買了輛二手BMW犒賞妻子。賴啟文說:「很多行業並不是一進來就會賺錢,但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充實房地產知識」

高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松晏表示,菜鳥房仲有這樣的業績不容易,這一行需要專業、人脈加努力,求職者「應努力充實房地產相關知識,才能遊刃有餘」。
104人力銀行發言人于玲燕表示,業務工作有甘有苦,投入職場前最好先確認自己的專長、性向是否適合。

 

原文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603/35059172/

 

===================

    首先,謝謝我的客戶給我機會再次上新聞,也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房仲業,是我退伍後第一份工作,也是我一直想做的工作。因為這份工作能夠讓我的表現與努力完全的實現在薪水裡面。簡單來說,這個行業可以讓我快速的賺到第一桶金。當然我知道沒有那麼簡單,前輩更是許多躺在沙灘上了。但我相信只要我有毅力,憑著自己的人格特質,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我也期待著。

  從我進永慶不動產-博愛店以來,過程真的很很辛苦。因為我對房地產是完全沒有概念,更沒有想到過要去面對這些。所以真的是從頭學起。從掃街,開發,行銷,常常要去跟客戶聊天及給予諮詢的服務。有時候帶看了好幾次,結果客戶去跟別人買,更多的時候是頂著大太陽在高雄市區掃街拜訪。

  這一行大多的人都是獨行俠,也都沒有底薪。所以新人要前輩帶領要靠緣份,因為自己都忙不來了,誰顧得了你?我很慶興我遇到一個好店長,每天每天都關心我的狀況,適時的給我任務,當我遇到瓶頸的時候也全力幫我。有一次還陪我在公司收斡旋待到晚上12點多才回家。

  還有我很慶幸的是公司的氣氛很好,其實在近博愛店之前我有去其他間面試,本來要去另一個體系的。但是那次去感覺到公司的氣氛很不融洽,讓我感到不舒服,所以我就另找他店了。在我們店很特別,因為不是每個人每個月都有業績,大家會互相鼓勵,有業績的同事也會請大家吃飯唱歌,這一點讓我感到很幸福。因為在我前四個月都沒業績的時候,就是靠這些同事的贊助省錢的。

  報紙上寫了許多,但很多只是表面。因為背後真的很艱辛,平均每個月都有人離職,當然也會有人進來。看著人來來去去,心裡也頗五味雜陳。我想說,我們絕對不會安於現狀,還要更積極更努力去尋覓及服務客戶,才能在這行站穩腳步,不然自己也很快會被淘汰。我還想澄清一下,我不是因為賺了一筆錢就買BMW,這不是崇尚好車,而是那時候剛好車子壞掉,報廢了,剛好又遇到客戶在開BMW車行,在價錢也不錯的狀況下,做個人情給自己的客戶,留一條線也不錯。

  最後,我沒有鼓勵年輕人進入房仲業,但是若您耐得住苦,可以接受幾個月沒有收入的生活,或許您可以考慮挑戰看看。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賺到錢的,但是我能跟你說。賺到錢的那一刻,成就感是很巨大的。

  當業務的每個月都要將自己歸零,雖然我是兩百萬經紀人了,但是那已成為過去式了。未來還有很大的挑戰,我會更加積極及努力,去服務好我的客戶,並給家庭給家庭更多的幸福。也希望要找房子或賣房子的朋友,可以給啟文一個機會,讓我在創下一個傳奇。我服務不分大小件,幾百萬到幾千萬我都可以,只要你開口,我一定讓您滿意。

                                                                                                         我的手機:0982-623-906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