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 菲律賓 眼腫腫  

如果因為危險就不去做,那你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是危險

如果因為困難就不去實行,那你永遠不知道什麼叫成功

 

我是個背包客,在還沒結婚前就是背包客,一個人揹著背包流浪世界

走過許多危險的地方,做過許多危險的事,不為什麼,為的就是知道什麼叫危險!

如果不知道危險,那麼再怎麼安全-也是無味。

 

我是個背包客,結婚後還是個背包客,夫妻倆個人旅行世界

背包還是背包,不會變成旅行箱。

走的路還是骯髒崎嶇的泥土路,吃的依然是路邊的道地食材。

危險沒有遠離過我們,但是我們學會了共同面對,抵抗所有未知的因素

就算是遇到了危機,也是一起渡過,絲毫沒有退讓。

因為-走過才知道世界的真面貌。

 

我是個背包客,生小孩後還是個背包客,帶著愛飛翔世界

有了小孩後,依然過去的風格,試著讓孩子從最遭的環境體驗世界

我們的生活沒有改變,如果有改變,那就是越變越好

因為從黑暗中一路走來,漸漸看見曙光

一家人,在各國的社會生活中留下影像,在人生中記錄著那個世界的片段

在一起,從不害怕,害怕的是不敢面對,不願去做。

 

 

從小羽四個月的環島,六個月的東南亞六國背包,一歲三個月的菲律賓背包

我們始終站在一起,就算有人反對,老天也總有理由讓我們順利度過

還記得六個月的時候,他在越南的下龍灣某個島嶼的小木屋

被蚊子叮到全身腫包,擦藥也沒用,我們夫妻倆冒著寒風

半夜在船艇的甲板上哄他睡覺,讓他舒服一點

一歲三個月的時候,在菲律賓愛妮島,也是在海邊

被蚊子叮到了眼皮,眼睛腫得像顆球一樣

看著他發癢,手想去抓,又不行

眼皮越來越重,重到睜不開眼

半夜睡不著覺,常常會哭鬧

但是在海邊玩耍時卻彷彿忘記了苦痛

 

下龍灣   

 

我們身為父母的會心疼,但是也想辦法陪他度過

他不室溫室裡的小花朵,我們期許他能夠在大自然中成長茁壯

他很乖,雖然偶爾會有一些小病痛

但是他知道爸爸媽媽陪著他成長

經歷過這些之後,會覺得其實也沒什麼?

 

為什麼要因為害怕這些東西而不願意讓自己的人生往前一步?

 

我很慶幸我的老婆是個護士,而我有野外求生的技能

可以讓我們在每一個地方都能夠隨遇而安

 

我也慶幸,小羽能適應任何的環境

當一個小小背包客

 

 

 

我期許這樣子的人生能夠繼續下去,繼續精彩

但也希望老天,在遇到苦痛的時候能夠站在我們這一邊。

 

繼續旅行吧,夥伴們!

 

 

夥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包客 賴啟文 賴玉婷
    全站熱搜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