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travelDay26 泰姬

你是否還記得年少時代的夢想?

早上開車上班時,聽到廣播那端傳來品冠的年少時代

 

小時候書寫在習作簿裡面的夢想早已遺忘,

記憶中沒有寫過當總統這一類的遠大抱負,

仔細想想

那時候眼裡只有死黨,兄弟們!

長大,對我們來說還太遠

 

然而

生命悄然的前進

一首歌的時間

讓我意會到已經到了長大這個階段

記憶中的小孩子已變成了我眼中的孩子

那時眼中的大人,已變成了我的當下

時空轉換,我們是否了解彼此在想著什麼?

 

長大,其實不遠

幾張照片,幾滴淚伴隨著片段的文字便走了過來

路上的風景精采,好多笑聲,好多人陪伴

也經歷了一些天真的認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苦

 

長大,真的不遠

轉眼間,我已經社會上求生存

不再靠著父母,爺爺奶奶的零用錢生活

而是肩負起養家活口的責任

開始有了屬於大人的煩惱

 

後來發現

我們是被逼著在長大

如同日月更迭般不可逆

生命如同一劇本

這都是安排好的

安排好一長串的空白底片

為了前進,為了賣座

必須去想辦法吸引觀眾

用自己的足跡記錄著歲月的底片

 

雖然其中有些朋友斷片了

但是我相信那段記憶會在那段永恆的銀河中閃耀

 

也許某一天從某個人的嘴裡說出

或是在社群網站上面得知

初戀情人結了婚,還生了小孩。

 

你,會不會期待有相聚的那天

或是將祝福永遠藏心底?

 

生命在一層一層中蛻變著

我們有如飛蛾撲火般

-毫-無-畏-懼-

 

 

 

一天一天的長大了 
一年一年的遺忘了 
一步一步成為年少時代無法理解的大人 
是否到最後 我們還能 唱一首歌 
把這一路的風景 寫成天邊永恆的銀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