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_6345.JPG
 

Bali 四季山妍 往死裡按的SPA+與強國人共喝下午茶(上)

 

  這一趟去峇里島住在努沙杜瓦的瑞吉飯店(Regis),本來安排第三天要去金巴蘭的四季酒店(Fourseasons Resort Bali at Jimbaran)做SPA按摩,但因為臨時通知金巴蘭的四季SPA館正在整修,所以改到烏布四季山妍(Four Seasons Resort Bali At Sayan )SPA以及下午茶。

   我覺得算是老天的安排,雖然四季山妍從努沙杜瓦開車需要兩個小時,但是可以從濱海度假勝地,轉移到山谷型態的酒店,味道更棒,算是山海都有享受到,所以當時我們一口就答應了。

   在此行之前,從未接觸住過四季飯店的任何品牌旅館,所已對四季一直以來都是很陌生,只知道很高級,很貴,所以就抱著體驗的心態去嘗鮮。

  到底在世界頂級的酒店會有甚麼樣的體驗呢?這一趟下來我有些感觸,想要分享一下!

 

SUN_6347.JPG

◎環境整體部分

  四季山妍建築在峇里島神聖的Ayung河畔,整個建築依著山勢而建。從酒店的大門管制口入口進來,管制口小小的,但開進來會發現真是神奇。開車要到步行入口也有一段路,可以說是佔地非常的大。沿途都是種滿了綠樹,有種來到祕境的氛圍,整個被樹叢包圍了,非常的隱密。

  在步行入口下車,需要走過一個木造空橋才能抵達酒店的主體。主體建築非常有特色,像是個幽浮降落在山谷般的神祕精緻,由於是圓形的建築,所以每一個角度都有河谷景觀,把空間的利用發揮到極致,不得不佩服設計師的靈感。

  與一般酒店不同的是,要到酒店Lobby不是直接開門就是,也不是搭電梯上樓,而是沿著旋轉樓梯走下去。超酷的吧!不依靠電梯,而是與山谷融為一體,用走路的方式往下走,如同走入地下隧道般的特別。

   走下去一層看到的是酒店Lobby,我們是要去SPA區,大概是地下二樓的位置。一樣有設個櫃台,SPA等待沙發區。右邊是SPA房、三溫暖室、電腦間。左邊有是整面圓弧型的落地窗,打開門是健身房,從健身房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是小小的Spa池,面對的是狀況的峽谷景觀。這感覺跟在海邊的頂級度假酒店是完全不同的,難怪大部份的世界旅遊雜誌都把這四季列為一生一定要去住的酒店之一。 

 

SUN_6206.JPG

SPA部分

  要價200美金的SPA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呢?我跟玉婷個預約了一個小時的SPA按摩,由於帶著小孩,所以我們分開按。我們預計是12點玉婷,下午一點我按,按完下午兩點多剛好吃世界聞名四季山妍下午茶,真是完美。

  到了櫃檯跟櫃台人員確認預約身分後,她們會給我們一張A4表格,並且送上熱茶,表格很貼心的有中文說明。內容大概就是身體狀況,有沒有哪裡受傷,或者哪個地方需要加強,全身的部位都有列出來,其實細項滿多的。這目的是為了讓會館幫您安排最適合的Spa按摩師以及了解需求。

  由於我非常不喜歡精油按摩輕輕的摸來摸去的,對我來說那沒有感覺阿!而追求泰式按摩機近拆骨頭方式的按摩,那再來我的上半身按摩不如幫我抓被抓癢就好,幾乎可以略過,所以玉婷就幫我寫了加強下半身,不,不事你們想得那樣,而是加強「大腿以下」。

 

「大力,用最大力」

 

  另外一個附記就是「大力,用最大力」,每天抱小孩走路辛苦嘛。雖然我們寫加強某個地方,但基本上他還是全身都會按到,而是最後幫你加強某個部位。而寫大力主要是因為之前都是給女生按,我都會覺得有點小力。「按摩部就是要紓壓?舒壓就是要大力阿!」

 

  由於玉婷的感受我不知道,在此就說說我的過程吧!200元美金(6600台幣一小時)的按摩會是怎樣呢? 一開始要先去更衣室換類似浴袍的衣服,櫃台給了我一副鑰匙,我去開了更衣室的櫃子,裡面有浴袍跟紙內褲還有拖鞋。換好衣服走出來,便指引我進去SPA房。

  我本來以為會是很漂亮的正妹幫我按摩,但是櫃檯說因為我有寫說要「大力,用最大力」他們怕女生的力氣不夠,無法滿足我這個大力狂,所以特別派了一個中年男子出來,看起來是SAP按摩界資深的按摩師。

  說實在的,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給男生按過全身按摩,但是想說世界頂級的按摩給男生按搞不好「一輩子回味」我就眼睛閉著交給老天了。

   按摩是是一個小房間,裡面有兩張床,床是臉下有洞的那種,一旁還有水池,播放著峇里風味的SPA音樂。

 

「挑音樂,挑精油,安心脫掉,安心趴下」

 

  滿尊重客戶的是,他帶我進房間後,請我先坐在一旁椅子上,先跟我確定了要加強的部位,以及哪裡有傷之類的,接著請我挑了CD音樂,主要就是問我說這樣子的背景音樂OK嗎?接著拿出三瓶精油,個別塗抹在我的手背讓我聞,問我喜歡哪一個精油?老實說我不太會分辨,感覺都很好。反正就是挑到第三個,似乎是雞蛋花的味道。

  等音樂和精油挑好之後,先幫我洗腳,去角質之類的,等完畢之後。口頭請我把衣服脫了,然後趴下來,在我動作之前,他會先出去,然後跟我說他會把門關起來,請我「安心脫掉,安心趴下」。

 

前半部

  沒多久就再次進來了,老實說我已經忘記從哪開始按起,似乎是背部吧!但我深深記得這位按摩師傅的呼吸聲急喘氣聲。我知道他接收到我需要大力按的指令,所以從頭到尾都把我「往死裡按」。我敢說全世界應該沒有按摩師感比他還敢大力按摩客人了!他有跟我說如果太大力的話要用手指頭大拇指向下,如果還要在大力一點的話要向上(讚的手勢)。為了台灣男子漢的尊嚴,特別我心中有陸戰隊的榮譽,決定跟他拚了!再怎麼大力我就是撐著,坑都不吭一聲,這勢必會是我人生中難忘的一場戰役。

  頭、肩頸、背、手臂、手心、手指、臀部、大腿、小腿、腳底板都是用盡吃奶的力氣按,還會用英文問我「力道可以嗎?」

  我的心裡在想什麼?「媽的!怎麼那麼大力阿?為什麼我要犯賤在表單上面寫用最大力?現在真的超大力了,要怎麼面對?」

  我始終都是咬著牙跟他拚了的狀態,精油抹在我的肌膚上的那一刻或許是最放鬆的時候…。只要她的手一碰觸到我的汗毛,背脊一定會涼了一半。其實我有一種感覺,也許師傅會想要我開口說「能不能小力一點?」,這樣他就不用這麼吃力了。

  不過說實在的,專業的就是不一樣,縱使他再怎麼大力,我都能感覺到他是針對穴道或是筋絡來按,所以那種痛並不是會受傷的痛,所以我很放心的享受被摧殘的咬牙SPA。

 

 

後半部

  前半個小時是背面的部分,接著他請我轉正,拿了一片面膜出來,有跟我解釋這是台自台灣品牌的TT面膜,是蘋果什麼的。說實在的,在世界頂級的SPA愾到台灣品牌真的滿爽的,台灣之光啊!

 

  然後似乎在我臉上塗了不知道什麼東西之後,我眼睜睜看著一位中年大叔幫我把面膜貼在我臉上,哇靠!那種感覺好特別阿!不是不好喔,只是說真的是人生難得的機會。他很細心的鋪好,讓每一吋肌膚都被面膜緊緊吸附。接著開始按正面,一樣從頭按到腳底板。技法絕對跟外面有差,絕對是完勝。特別是一旁的峇里島輕音樂,不管他有多大力,我中間還是睡著了…。

  最後醒來已經快結束了,他幫我把面膜取下,在臉上按了按,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為什麼女生那麼愛做SPA。

  做完後,他會把全身的精油擦乾,是用很熱的毛巾,當熱毛巾貼上肩頸那一煞娜,超爽!是可以直接睡著那種,只能說一在的驚奇阿!

 

  其實一整個療程下來,我覺得有超過一個小時,內容非常的豐富,200美金真是值得。但要我在選擇一次,我還會要最大力!!畢竟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永生難忘阿!我永遠都會記得那在我耳邊的呼吸喘氣聲……。

 

  結束之後,換完衣服,會奉上薑茶,讓我們舒緩一下,好好的享受激情過後…。

 

(這就是我的四季SPA)

 

冰友阿!以後有機會來到這,千萬不要寫超大力阿,舒舒服服的按摩不好嗎?

 

 

SUN_6223.JPG

◎加映河谷泳池:

來到四季做SPA,同時也可以使用這裡的三溫暖、健身房、景觀無邊際小泳池喔~

因為一開始我是等玉婷先做一個小時,所以就帶著多多先去游泳,預先幫多多準備游泳圈,讓他可以好好享受。

  這個游泳池真的沒話說,雖然不大,但因為是一格一格,有點像西子灣的海堤,每個格子內都有兩個躺椅和桌子,可以在池畔喝茶喝咖啡,一旁有準備熱茶,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花喔。帶著小孩,當然沒辦法靜靜的享受,而是陪小孩下水。

 

  眼前是很深的峽谷,可以看到整個四季的特區,下面有Villa區,一旁還有蜿蜒的溪流,上面還有人在泛舟呢,這美景搭配上蟲鳴鳥叫,整體的享受可以說是世界一流!

SUN_6252.JPG

  滿推薦以上這一切。

 

 

以上都在在的讓我對四季大大的加分!

接下來下一篇我要說說更有名的四季山妍下午茶了…

看我是如何跟強國人共喝下午茶…。

 

歡迎加入我們一家人的FB粉絲團:Sunny背包流浪記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Backpacker/

看照片說故事:

SUN_6202.JPG

四季的天空橋,要進入主建築必須走這座橋

SUN_6355.JPG

還滿長的步道,在山林間,很舒服

 

SUN_6356.JPG

很棒吧!!

 

SUN_6358.JPG

融入大自然

 

SUN_6206.JPG

順著旋轉樓梯走下來,這是SPA大廳 一旁有飲料可以喝

 

SUN_6211.JPG

在SPA之前先填寫表單,特殊需求之類的

 

SUN_6215.JPG

做完SPA之後喝杯熱薑茶,超舒服!

SUN_6226.JPG

小泳池,滿是合情侶來這邊放鬆的,河谷景觀喔!

 

SUN_6223.JPG

另一個角度

 

SUN_6230.JPG

一旁還有熱花茶可以自行沖泡

 

SUN_6232.JPG

有附大毛巾 不怕弄濕

 

 

SUN_6262.JPG

多多超愛玩水,這是安全的無邊際泳池喔

 

 

SUN_6268.JPG

一個人也能游

 

SUN_6249.JPG

開心喔~

 

SUN_6278.JPG

不同角度,不同美景

 

SUN_6288.JPG

讓小孩自由探索

 

SUN_6256.JPG

超適合外拍呢!媽咪在做SPA 我們也在爽阿!

SUN_6261.JPG

我也有下去游喔

SUN_6285.JPG

水不深,拿相機沒問題

 

SUN_6297.JPG

游完泳,父子倆享受大自然的交響樂

 

 

 

SUN_6220.JPG

後面是健身房

SUN_6352.JPG

讓媽咪露個臉吧。好玩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