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_5027.JPG
20161018 環遊世界之旅Day38 我們帶著小孩回到印度!

 

  逼逼逼逼逼~~窗外的嘟嘟車逼逼聲不時竄入房間內,轟隆隆的引擎聲,細碎的交談聲,散步的牛以及塵土飛揚的街道-我,回來印度了!!!

 

  五年了~我始終相信我絕對會再回來這個日夜被我幹幹叫的國家,不是因為她美麗,而是她神秘。五年前我還是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一個人背著背包走到了印度。獨自走過了北印幾個城市,後來還跟當時正在交往的玉婷在此約定相見,開啟了另一段旅程。我試著想翻開當年的日記本,窺看當時初見印度的我。一個年輕氣盛的青年人,不怕死的決心,相信人生就是要透過戰鬥成長。而當時的我是如何的惶恐,如何的面對與行走。我想關注我很久的朋友大概都知道那年我是如何地度過我的青春歲月。都過去了,曾經的一切早已乾枯在某些遊記的墨水中,我的人生已經變得更不一樣了。

 

SUN_5070.JPG

 

  再回到印度,我的心情是如何?不知道!這個國家是我旅行十幾個國家以來最念念不忘的,我想再回來並不是懷念什麼,而是有太多未探索完的未知。心裡會有恐懼嗎?老實說一點也不!

 

SUN_5062.JPG

 

  這個夜,我的眼眶著實地紅了一片。我們夫妻倆穿著五年前在這片土地上穿的衣服,牽著三個兒子走在塵土飛揚的國度,在髒亂的街道中找尋一絲絲的秩序,探訪曾經深愛的那個味道-Lassy、拉茶呼喚我整整五年多了,今晚喝到時,真心覺得這個世界有太多無法取代的美味了。然而當我從鏡頭中看到街邊小茶店的桌上不是只有我們兩,而多了三個兒子,各自手上端著一杯八塊盧比的茶,我們夫妻倆的心緊緊的繫著,感動著。

 

14805386_120300000696930988_1377440460_n.jpg

 

  這是我不敢奢望的畫面,沒有人會想到五年後我們結婚了,更不會想到我們帶著三個兒子再次回到了印度!旅行的方式沒有改變,我還是我-Sunny!我們依然是背包客,依樣到了當地才揹著背包找住宿,雖然累了點,但我不忘初衷,用自己的方式看世界。

 

  上次北印走了30天,這次我們預計走南印2個月,清奈進孟買或是上去德里出。今天下午因為剛到清奈火車站,附近的環境極差,天氣又熱,交通又亂。斯里蘭卡的市區都已經夠刺激了,這裡更是挑戰。我以為斯里蘭卡當前哨戰心理準備已經夠好了,沒想到印度還是深深的再次震撼了我!

 

  嘟嘟車載著我們要去住宿的地方時,小羽說:「我不想要在這個地方」。

  

  老實說我有點難過,但是我們不會勉強小孩跟我們走完!畢竟印度太神奇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但我相信痛苦一時,享受一時,旅行就是有苦有樂阿!為了小孩,我努力找尋住宿點,考慮到環境以及整潔安全。所以自己走了火車站周遭,又請嘟嘟車司機載我們到遠一點的地方找住宿,更打槍了許多。

SUN_5051.JPG

  傍晚我們離開清奈市中心,在靠近海邊的城市中找到了一間很乾淨的Guest House。附近的商圈也相對乾淨,完全沒有任何觀光客!兄弟們超級愛,一進房間就開始玩,然後開開心心的跟台灣的家人視訊,說我們已經平安到印度了。

 

  後來我們一家人走去了街邊小店喝了杯茶。

 

  然後小羽又說了:太好喝了!明天還想要再來喝!!然後炒飯不要放胡椒會辣。

 

  印度就是這樣,還記得當年我每天就是喊著「Fuck India Fuck India Fuck India!」但離開後我又非常想念,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啊?我喜歡這城市的多元化,雖然髒亂了些,但卻激起了我們人性的堅強面以及融入環境的適應能力。對大人於此,對小孩更是。

 

「我不敢說我們一定做得到,但一定會堅持走好該走的路,並且保護好我們的家人」。

 

SUN_4959.JPG

 

說個小開心際遇:

 

  今日班機抵達清奈國際機場約下午一點多,我們推著行李在機場外想要詢問公車站或是火車站!問了前兩組人都很熱心地幫我們指著火車站要怎麼走!後來走了一段發現不太對,看到路邊有四個印度人在聊天,我們就去問了火車站怎麼走?一樣得到的回答是要走過一個地下道,然後再直走什麼的!但主要跟我們談的先生面露憂愁,他說不適合我們一家人走!我們知道當地的火車很髒很擠,但是這也是我們該面對的生活。我們堅定地跟他說:「 We can do it ,但是也說了如果要搭計程車也沒關係。

 

  他看著我們的小孩都累癱睡著了,他覺得走這段路,我們揹著行李又帶著小孩太辛苦了,建議我們搭車!後來我們隨意聊了一下,他們不太相信我們一家五口在斯里蘭卡待了一個月,也對於來自台灣的我們再次回到印度感到驚訝。當我們說南印應該比北印乾淨的時候,他們瞪大了眼,瞪大了眼,瞪大了眼看著我們不說話!感覺根本就是不相信麻!

 

「難道南印也很髒嗎?」

「我的心震動了一下?」

「阿猴出來面對一下啊!」

 

  那個先生按了按手機說:「Wait

 

  我想他應該是在幫我叫計程車吧!我心想這人真好,還幫我們叫認識的司機。他問我吃飯沒,又問說要去哪裡?我們飛機上吃了,但是要去哪?那就先去市區吧!於是跟他說了市中心的火車站。

 

SUN_5034.JPG

  過了一下子,來了一台有冷氣的轎車,我們問他說是計程車嗎?是否跳表呢?他說不是!我看了車上有貼機場的標誌,應該是他的配車或是機場的車子。隨後他遞了名片說:

 

  「我是這個機場的XX經理,這台車會負責載你們到市區,保重,祝你們旅途愉快!」

 

SUN_5029.JPG

 

  我們感動到快痛哭流涕了,這裡不是台灣,是印度耶!印度還能遇到這樣的好人,果然人間處處有溫情,印度也不例外!

 

  經理跟我們要了FaceBook,然後跟我握了手,與朋友們誠心的祝福我們一家!我們彼此祝福,為這次印度行開啟了美好的一幕!

 

「旅行就是這麼奇妙,不走出去,怎能發現世界的美好!」

 

                    

 By Sunny背包流浪記

本文同步發表於Sunny背包流浪記FB粉絲專頁
並於該專頁不定時分享文章及現場直播
歡迎進來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Backpa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