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735.JPG

 

    旅行與人生一樣,幾乎每天都在面對抉擇。去哪?住哪?吃哪?怎麼去?住多少?吃什麼?總有煩惱不完的問題。

    在印度的Munnar高山上,住了十天的我們,猶豫不定下一個目的地該去哪?最簡單最輕鬆的方式就是直接朝西邊去kochi,雖然那是早就表定要去的,但我們想在去柯欽之前去Munnar以南七十幾公里的Periyar國家公園,那要搭到Thekkady,這一路搭公車要5個小時的山路顛簸,去完Periyar之後,還是一樣要往西走山路到沿海,再往上拉到Kochi柯欽,等於說要大繞路,就為了去Periyar看野生動物。

    對於帶著小孩的我們來說,海景山景都很棒,但是如果有一些特別的動物,或是野生的動物能夠近距離觀看的話,是個很棒的教育機會。但要享受必須先付出,往南這一段五個小時山路顛簸不要說小孩受不了,大人也未必能承受。想想當初從馬杜賴搭巴士到Munnar四個小時的車程,還好前半段都是平地,後半段山路就算暈車也很快就到了。但要去Thekkady的話五個小時山路是個很硬的移動日。

 

    我想了好多種方案,當然也有想過不去Periyar國家公園,而是去Munnar以北約40公里處的Chinnar野生動物區,一樣看得到野生動物,印度野牛等。這算是種投機的方式,避掉國家公園,去個小小景自然景觀保護區,安慰自己也有看到動物了。但我們心裡都知道,佩瑞亞是來此地之前我們一直念念不忘的。只是現在面對了移動辛苦,而產生了焦慮及逃避。

 

Munnar-Periyar.jpg

(Munna-Periyar 地圖上三個多小時,實際上是山路五個多小時)

 

    Periyar是個目標,我們就是要努力攻下這個目標!不能因為他困難而逃避!所以我們討論了幾種方式,就算沒什麼人走過,我們還是去走走看,就是分段搭車。在PeriyarMunnar中間找個點當作中繼點,休息個一兩天,再前進。雖然要多花個兩三天到達目的地,但是一樣可以看到國家公園不是嗎?我們很多時間,目前來說時間是最簡單的成本,移動的舒服比較實在。而且也因為這樣我們能夠多停留一個城鎮,多觀察印度的基礎城鎮。

 

    我問了Munnar公車總站,也問了旅客中心,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最後我大概得到了兩個城鎮可以停留,分別是Nedumkandam以及Kattappana,後者的名聲比較大,但搭車要四個小時,Nedumkandam幾乎找不到旅遊資料,應該沒啥景點,但是只要兩個半小時。我網路上看了看這個城市有旅館,雖然少但至少不怕沒地方住,於是就決定了。

 

Munna-nedukandam.jpg

(Munnar-Nedumkandam 巴士走了兩個半小時)

 

DSC_1690.JPG

(Munnar的公車站 )

 

DSC_1710.JPG

(公車來了)

 

DSC_1704.JPG

(椅子坐起來挺舒服的)

 

DSC_1721.JPG

(兄弟在看外面工作的人,叫它們加油不要放棄)

 

    我們就從Munnar搭了車往Nedumkandam,搭車的地方位於Munnar市區),據遊客公司給我的車班是早上11:15分。我們10點半就到了。跟我們一同等車的還有兩個外國人,他們要直接去Thekkdy。大約11:15分的時候車來了。才發現我們是搭同一台巴士,只是我們中途下車,這感覺真是五味雜陳阿。上了車,司機也不開,一直到12點多才發動,此時人也差不多滿了。往Nedumkandam的車票一個人60盧比,小孩我買半票。我跟玉婷說,如果到了Nedumkandam的時候,小孩子狀況都很好的話,那就直接搭到Thekkday!但是我們心裡都知道那並不簡單。

 

    今天的司機讓我感覺回到了斯里蘭卡,開車很猛,山路髮夾彎都是唰唰唰的衝過去,巴士奔馳在鑿出來的高山懸崖邊,眼前是一片高山與低谷合奏出來的壯闊綠景,當公車進入整片茶園的區域的時候還真的很想大叫,好美阿!我怎麼都想不到會有這樣特別的景觀。中間還會經過一片湖泊,對我來說這個自然的景觀真的是此生看過最壯闊的了!

 

DSC_1731.JPG

(路途上美麗的景色 茶園跟山勢的美連成一線)

 

DSC_1739.JPG

(走這種山路心情真不錯!)

 

DSC_1737.JPG

(整路的美景看不完) 

 

DSC_1740.JPG

(沒有窗戶玻璃,景觀無死角,涼爽無敵。)

 

    雖是中午,但是外面的風還是刺骨的冷,高山地區涼爽的氣候真的比平地酷熱還誘人阿!也因為是高山,幾乎看不到垃圾堆與垃圾河,不敢相信我在身處印度。所以阿,人們說的骯髒印度,不是全然的印度,對於那些刻板印象,我建議大家應該親自來體驗看看什麼叫做驚豔的印度。

    中途司機在一個山路旁的小販停了下來,想像一下高山的公路旁有個木頭搭的攤販,上面擺了些橘子,就只賣那些橘子。當員工把橘子送上車子的時候,那甘甜的香味伴隨著高海拔的涼風飄了過來,這味道真的永生難忘,好美阿!我多想買了一袋橘子,但抱著小多,有點難行動,還是算了。

 

DSC_1742.JPG

(山路旁高山橘子攤)

 

    山路的探險沒有停止,隨著溫度的緩慢爬升,以及單一林相針葉林轉換成針葉闊葉混合,我知道我們已經到了荳蔻平原。也就是即將抵達今日的目的地Nedumkandam

 

    如果你問小孩子的狀況如何?我會說:

 

「我 看 我 們 還 是 趕 緊 下 車 吧   !  已 經 吐 到 不 行 了 。」

 

 

Hello Nedumkandam ,此行我們在印度住的第六個城市!!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