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70629 泰國 普吉島 Surin beach  飯店式管理大樓

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跟著老婆小孩看世界,到世界各地住民宿,B&B,飯店甚至沙發當地人家。住過有護城河的豪宅,也跟人家睡過學生宿舍,一年之間對於房子的想法更多了,覺得世界很大。

這兩個禮拜我們在泰國普吉島,我找了一個遊客比較不多的海灘,租了間酒店管理的公寓大樓,走路到海灘約600公尺,樓高七樓,頂樓有游泳池健身房,跟台灣一般的住宅大樓沒什麼兩樣。

我們租的是間室內坪數約12坪的一房一廳一衛一陽台還有完整廚房的房子,租金一天約台幣750元。這棟房子剛完工,幾乎都是投資客買來投資,可交由當地務業出租或是自己管理出租。

在台灣常聽到飯店式管理的住宅大樓,但我實在不清楚什麼叫飯店式管理?有管家?有打掃人員打少屋內?還是有個健身房游泳池保全就叫做飯店管理?

在這棟大樓我發現了飯店式管理的模樣,他雖然是一棟一般的住宅大樓樣貌,但所有的管理感覺就是飯店。

 

其一:一樓Lobby部分除了櫃台之外,另設旅行諮詢櫃台,聘請專業人員駐場,可協助外國客人買行程,機票,聊天等旅遊諮詢。

 

其二:頂樓的健身房及游泳池部分都有服務人員提供大毛巾,不用自己帶毛巾去游泳,所有室內設施都有空調。

 

其三:頂樓的Lunge bar就算沒有人,一樣開冷氣,一樣酒保,一樣有音樂,隨時有酒喝。

 

其四:大樓內所有房子幾乎都是出租的,所以大樓本身就有客房清潔團隊。退房後清潔人員就會推著清潔車,上面有水,毛巾,清潔用品等備品。讓不在本地的屋主可以直接委託大樓的清潔團隊協助整理房間,而且它們每天都在,所以中午退房,下午有客人一樣可以順利銜接。

其五:每個禮拜五附近有夜市,大樓有自己的車子可以免費接送房客去逛夜市,傍晚五點去,晚上八點回。

其六:管理室英文能力足以應對外國客人。


觀光地區要投資出租的話,真的要看管理是否完整,不然買了之後,光是管理就是一大麻煩事。

*呼籲中華民國政府有制度的開放Air B&B,接軌國際,活用房地產。也讓外國人來台旅行居住可以住到更Local的住宅模式,深度旅行。

PS: 我沒有賣外國房地產,只是純粹拿來討論分享而已。
本人專注台灣高雄房地產買賣。
有賣屋需求請加我Line: sunnybackpacker 賴經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10XdR25Gok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