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jpg

※來講一段悲劇的訂房故事

上個月搭乘亞洲航空 高雄-馬尼拉首航 去了一趟宿霧
因為沒去過宿霧,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剛好也只有五六天的時間
就想說隨便訂一個漂亮的渡假飯店,好好享受一下兩人時光就好了
我老婆說想去宿霧島上南方的奧斯陸,想看鯨鯊,聽說是滿熱門的景點。

我也就隨性地在網路上找飯店資料,沒有甚麼特別要求,就乾淨、漂亮、有海景就好。
預算3千以內一晚都可以。

於是我就在Booking上面輸入宿霧,跑出了一大堆房源~
看到一個在島的南端的很新穎的濱海度假村,高貴不貴~

看地圖是在島的最南端位置~~評分還超級高呢!!
看來是很棒的選擇了!! 於是就訂了四天~~
很開心的傳給老婆看,並且打算找一下過去的交通方式..
於是我就googlemap了從機場到渡假村...
不Google還好,一Google差點出人命!!!


怎麼我是買宿霧南方變成宿霧北方了???還是在島上,要另外搭船出海..
完蛋了!!!!


原來我訂到的地方並不在宿霧本島,而是在宿霧北方外海的一個小島
叫做Malapascua 中文可翻譯為媽媽怕絲瓜



我是訂地圖左下角的Blanco 渡假村~~

我老婆知道此事馬上翻我白眼,由於已是出發前一周了,所以不能退訂
我就跟他說,這八千就算了,我們再訂其他的就好,我就不買Gopro7了!
因為她說她真的很想去看鯨鯊,誰知道我訂到北邊去!!!?
他是對錢很執著的女人,說怎麼可能放八千跑掉???
那我就知道我完了,她肯定是要去,要是沒有評價那麼好,我就準備跪回來台灣了!!!

要去Malapascua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很遠很遠,好累阿~~

※好了~終於到了出發這一天了!!!且用我用一些照片表示一下整個交通經過


1.首先搭亞航18:45分高雄飛馬尼拉的班機


2.到了馬尼拉後,轉搭凌晨3點:15分的菲律賓航空宿霧


3.到宿霧的時間是早上5點多,再搭計程車到宿霧市區北方公車站


4.再轉搭公車 4.5個小時到宿霧最北方的MAYA(7點出發,11:30到MAYA)


5.到MAYA再搭30分鐘的船到Malapascua島上.....


最後還要上演搶灘呢~


到島上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鐘了!!
我們整整24小時沒有睡覺,真的太瘋狂了!!

媽媽怕絲瓜是一個很寧靜沒有觀光客的小島,來這邊的幾乎都是進階的潛水客
為得是要看長尾鯊,聽說這有在這邊能夠看到喔!
我們兩個沒有潛水執照,就盡情享受美麗的海灣,以及美好的食物~~
影片激情版:

照片分享:

舉世聞名的懸崖餐廳~


沒人玩沙玩水的海灘


穿過叢林才能抵達的燈塔看夕陽


潔淨的海岸線~


可以裸著全身享受放空的美麗海景房陽台


當然,床上就能看海了~~真的很不錯!!



臉書粉絲團:Sunny背包流浪記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Backpacker/
上傳的縮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宿霧
    全站熱搜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