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46.JPG
這個月即將再次啟程前往歐洲
 

這陣子不斷地想起在巴黎的那段小遺憾....

 

我們一起去吃了法國餐廳,我很想要在巴黎餐廳邊吃蝸牛邊配紅酒,但是因為那間餐廳紅酒一杯很貴,買一杯可以去隔壁超商買三瓶了,所以玉婷沒幫我點酒,只有水一杯。

 

當時我心裡不是很開心,因為我早就跟他說我想在巴黎吃蝸牛紅酒,這感覺就像是去香榭麗舍大道買LV的意思一樣。

總之,她沒幫我點,我就像被鬼打到似的「張」了一整個晚上,什麼法式櫻桃鴨之類的我都不吃,就只想要那杯紅酒......。

 

我能夠理解是為了省錢,後來我也的確去隔壁超市買了一大瓶紅酒回家自己幹,但還是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點點的缺憾,不完全是沒吃到,而是自己的幼稚搞砸了那一段法國菜。

 

我們只是一般小家庭,出去玩沒什麼機會能夠大魚大肉,能夠走到巴黎就已經很厲害了,我的確是沒什麼資格要求樣樣都好,開開心心吃一頓飯比什麼大餐都還重要。

 

最近我們為了要讓孩子走路上學而選擇換屋,也因此展開了一段看屋之旅,雖然自己是房仲,但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房子也不容易,價錢來來回回,就是差那2-30萬,在高雄兩房平車快八百萬,我真的承擔不起阿。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自己賺得不夠多?但是又想想到底賺多少才足夠?是不是為了要買房子得犧牲掉出遊的機會?生活與居住之間又該如何取得平衡?好難!

我想起了前兩天自己去吃一間鴨肉飯餐廳,鄰座做了一位女流浪漢,全身破爛又發著濃濃的臭味,旁人走避,我卻坐在隔壁,我很欣賞她。

 

為什麼?

 

她桌上除了剛吃完的麵之外,還有兩瓶玻璃瓶的啤酒,雖然身上可能沒多少錢,但有多少花多少,不去想明天,把握最珍貴的當下,喝一杯讓自己痛快,下一秒是如何? 又如何?

 

我本來付帳的時候想幫她一起付一付,但想到家裡三個小孩,我似乎也沒有多好過,又縮手把錢放進錢包。

有些人生活是為了自己,有些人是為了家人,沒有是非對錯,都是自己的選擇,然而在這之間要取得平衡,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時時刻刻都在學習著,被考驗著,我只能盡量做到大家都舒服,然後自己也能微笑攤攤手。

 

「人生漫長,不奢求長命百歲,但求不悔曾經。」

 

敬 那些得到的與失去的

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