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174.JPG


前兩天因為幫客戶處理房子問題而認識了一個做窗戶的師傅,在維修的時候我們閒聊,聊著彼此的工作與生活。

過沒多久他就成為了我的粉絲,還到處幫我宣傳「有故事的房仲」。

他一直覺得不可思議,房仲這麼好賺嗎?他做了20年的工程要買個房子還很辛苦,怎麼我們可以買了房子還又賣掉去旅行?然後現在又要再花不少錢再去旅行。

在昨天完工之後,他在自己的臉書PO了一段話:

 

「和有故事的人在一起,會激發我們的鬥志。」

 

俗話說「跟著千萬賺百萬、跟著乞丐會要飯」,我們常常活在自己的同溫層,自然而然會覺得世界大概就是這樣吧?

在我的生活中,那些有錢人更有錢,沒錢的還是一直感嘆滿不起房子,我最常跟朋友說:

「難道你就甘心人生只有這樣?」

 

我並不是要大家想盡辦法賺大錢,但是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中,或許你還沒真正發揮,而是一直處於正常發揮。

接續上一篇我說到現在要換屋,覺得新屋真的好貴,買不下手,假設一間800萬的房子,頭期款準備200萬,之後還要面臨每個月3萬元的貸款,現在的年輕人怎麼買阿?

 

我又想著,是不是兩年前沒有花150萬去環遊世界,現在就可以買那間一千萬自己很喜歡的透天了?

 

但在此刻,同篇文中出現了好多環遊世界途中遇見的朋友,有些或許是沙發主、室友、飯友、旅店主人,當然還有一些是擦肩而過的網友。紛紛留言說著在到歐洲相聚,要請我們吃龍蝦,也來信邀請我們去住他們家,帶我們出去玩之類的。

 

「何時到倫敦? 我去接機!」

「柏林有又大又舒服的沙發床,來唷XD」

「你們啥時回來倫敦阿?我的公寓借你們住」

「走,開車載你們去OOXX島玩」

「新加坡一天轉機,別忘了新加坡很小?出來聚聚,來住我家吧」

 

這一切真令人感動,若是沒有走那一段一年的旅程,歐洲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冷冰冰的一塊大陸地,就是看建築拍照打卡的旅遊景點,沒有任何溫度與故事。然而我們真真切切得走過、呼吸過之後,才發現:

「在那裡,我們有家人,全世界我們都有家人。」

 

有些人是為了活下去而戰鬥著,而我們可以選擇如何生活,真的充滿感激。

我不太會激勵別人,但是我們認真的做好一件事情之後這個故事絕對可以感動一些人,一直以來都收到了很多回饋,很多追隨的感謝,覺得自己好像對社會有一滴點的貢獻,對於世界的經濟活絡有點兒幫助。

 

那一年我們捨去的房子,消費掉的金錢,成就了一段一家人的故事,成就了《全世界都是我家》

一年後,我們再度擁有房子,且把花費掉的都賺回來,並且有更多的能量與故事繼續走下去,「家」沒有因此崩壞,我們夫妻沒有離婚,沒有領補助,沒有當乞丐,沒有成為酸民口中的那個樣子。

我不是要嗆酸民,而是想要告訴朋友:

 

「人生看似漫長,其實不過短短,與其消耗歲月,不如闖蕩江湖。」

「世界上只有一樣東西可以阻止夢想實現,那就是害怕失敗。」

「擁有歸零的勇氣,才能駕馭豐收的喜悅。」

 

脫離舒適圈、同溫層,讓自己被刺激,被激勵,然後咬牙奮力往前衝,再回來跟我分享你的故事,好不好?

 

「對了,別忘了帶上另一伴。」

 

Sunn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勵志
    全站熱搜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