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單親爸爸的故事 

在房地產業界邁入第五個年頭了,服務過的客戶從幾千元到數億身價的都有。

閱讀及參與許多的人生故事。


這個世界不是公平的,不是每個人都能買得起千萬元的房子

有些人靠著祖上積德,每年有千萬的租金收入

有些人終其一生只能租屋,或是花了大半輩子的薪水只能買間三百萬的公寓。

現在年輕人懂得稍微投資,收入正常,沒有金主,大概也只能看五六百萬的房子

阿~那麼整個美術館或農十六特區那些幾千萬的豪宅是誰在買呢?

說實在的,這些人的錢怎麼來的我也不知道!

說有錢的比不完,比到最後只會更怨天尤人,大喊老天不公平。

投資需要點運氣與膽量,今天給你一大筆錢,搞不好也沒有勇氣孤注一擲的投資呢!

然而,在沒有錢的世界裡面藏著太多太多人與太多故事了。


上個禮拜處理一個租件,讓我心裡感到酸酸的。

這個租件是市區的屋齡約20年的大樓

兩房一廳一衛的案子租金一萬兩千元


起先是個女孩打電話來跟我說要看屋

但是他告訴我是她爸爸會來現場看

這個小女孩給我的感覺是很懂事,感覺上房子是她找的,然後請爸爸先來看屋。

我心裡想說應該是女孩要租,爸爸過來確認屋況的。

後來看屋時間有更動,變成兩個人都能來看屋了。


這個爸爸目測五十歲,女孩是個乖乖的國立大學生。

一問之下,是他們父女要住的。

過去七八年租在要爬樓梯的公寓中

父親是個在市場銷售衣服的小商人

因為過去一年生意不太好,請示了神明

神明指示要換個房子,公寓對她的生意不好。


在我跟父親閒聊的過程中發現

他跟妻子結婚20年,育有兩個孩子

都已經大學可以自主了,並且都很優秀很獨立。

但也許是跟妻持年齡差距大,有些橫溝

幾年前妻子與她離婚,搬離了家裡。

也許就是從拿之後生意不好。

他說公寓當初是她跟妻子一起找的

也許是妻子離開後,磁場有了改變

於是他聽了神明的指示找了一間朝北的房子。


這個女孩從講電話到看屋的過程中都讓我深深感受到獨立與懂事

而且很有決斷力。

父親對於還呵護有加,也表明尊重孩子的意願。

女孩看不到十分鐘便決定要租了。


從看屋到簽約交屋的過程中我不斷的觀察

這個爸爸真的事很勇敢及令人尊敬的爸爸

在市場擺攤了幾十年,把孩子拉拔長大

雖然一直以來沒有自己的房子,只能憑藉著租屋

但是我感覺到他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只是我很難體會結褵20年的妻子離他而去的痛苦

但是身為單親家庭的孩子的我來說 能感受孩子的想法。

人生有許多事情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真得不能說那是"命"

我也深信,命運是可以靠自己改變的。

所以我相信這個女孩未來一定可以很堅強很有成就。


從這個父親身上我感受到父愛

雖然不至於父女相依為命的地步

但是那責任感以及勇於突破轉換環境的毅力是值得學習的。



這筆錢雖然不多

但我卻收得有點顫抖

但是我衷心的希望這間房子能帶給他們幸福,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