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38.JPG

旅行國際觀

昨天我們夫妻倆去一個社區拜訪一位老客戶,這個社區是管理嚴謹,且比較歐化的豪宅。開車的路上我們正為著下禮拜應高雄勞工局邀請演講的題目在討論,其中聊到國際觀,什麼是「國際觀」?環遊世界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國際觀呢?

 

這個討論最後沒有什麼結果,因為國際觀實在太廣泛,但進入這個社區那一刻。或許領悟到一些些東西:啊!這個街道我似乎在XX看過?那個國家的建築是怎麼樣的型態,街道規劃…等等。也因為我們大多住B&B或沙發,所以住了世界各國當地人的民宅,所以對於內部構造擺設又是另一個心得。可以分析台灣與世界各地建築內外的差異,我想也是屬於我們的「世界觀」吧?

 

當然除了房子的外觀,在我這一行常被問的通常是世界各國房地產走勢及時價,雖然我不算精通,但只要我走過的城市,住過的房子都會問一下行情價格及市場冷熱,所以多少可以知道一些概況,可以分析給我的客戶聽。

 

台灣不太可能自成一格,必須要跟世界接軌,互通有無,我們去外面置產購物,外國人也要來台灣投資,只要認真一點去比較會知道這其中的差異,在此不便說得太多。

一年的環球旅行讓我現在看國際新聞都不會感到陌生,包括「加泰隆尼亞獨立」的議題,在西班牙的時候,我們見了許多留學生,以及當地人,聊過了這一類的議題,知道擁有自己的文字語言,也很想要獨立。當時我以台灣的立場來思考著,「要獨立有那麼簡單嗎」?沒想到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經歷那麼多的變動與紛擾。

 

我想說的是,雖然花了很多錢去旅行,但走過的路、看過的人事物我都記得,將這些累積內化成自己的歷練,在我現在的人生與工作,如虎添翼,聊天的時間大過於簽約的時間呢。

 

由於這豪宅的屋主長年居住國外,我們除了分享自己的見聞之外,也聊到在他在國外所遇到的商人或是企業投資操作的手法,還真的有如電影「大賣空」般的心機滿佈。

藉由「交換」的方式,我們又了解了某個層次的生活,人生活著就是透過不斷的交換而成長著,雖然大家都期待著最後能換到什麼?

 

 

「而我享受著這過程,如同與老婆交換體溫般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