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jpg

看到PTT上的這個討論串,關於怎麼買到自己喜歡的房子
小弟我分享第一次買房子的經驗 很玄

八年前入房仲那年,賺到了一些錢
因為有妻有子,還是得趕緊買個房子。
鎖定500-600萬左右的物件

因為工作關係,常常會看到一些不錯的物件
剛好有個預售案件買方要賠售,那個點我滿喜歡的
於是下班的時候跟我老婆說 那間新屋快完工了
價格便宜,可以買耶!!

當時還沒住高雄市區,每天騎機車回旗山
回家的路上特地騎機車載老婆過去那間大樓的基地看看

沒想到就在那個基地前一個紅綠燈,
坐在後座的我老婆「突然頭暈,覺得想吐不舒服。」
縱使我多想買,他說不舒服還是不要去看好了。
便騎車回旗山,路程約30分鐘,其中過了樹科大那條路
一騎過去,「整排路燈瞬間熄滅」荒郊野外的路上沒人沒車
超級恐怖的,我們想說這或許就是個預兆
那間房子不能買!!!!

「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這件事情過了不到一個禮拜
早上公司開會,一位同事報告新物件
是美術館的兩房開價5XX 底價4XX萬
屋主售屋原因是因為上周剛跟我同事買透天
而這間美術館的兩房是他第一手買的 也是他的起家厝
他住這間房子,賺到了錢換透天,把這間出售
當天早上同事集體看屋,看完我覺得不錯
但是二改一房,雖然說要改回來很簡單,但總是覺得正兩房比較好

下午跟我老婆說,她立馬來看,覺得舒服,格局也OK。
可以看愛河,雖然二改一,但小孩還小1歲不需要兩房。

進來晃一晃 不到五分鐘,立馬下斡,請同事處理。
經同事幫忙,我們很順利地買到了我們第一間房子。

我老婆體質特殊,我丈母娘開宮廟,也是乩身,她們一家都是特殊體質
所以我相信她的感應,許多客戶要買房也會請她去看看。


買到這間房子之後,又生了老二老三。

我工作也非常順利,每年業績常是單店第一名,這個房子的確有帶財

4年後因為孩子都生完了,想多花點時間陪陪孩子
才興起暫停一年工作去環遊世界,而為了旅費充足以及有足夠應變基金
決定把房子賣了,反正一家五口也沒辦法住兩房,回來再買一間。
房子在我手中很順利地售出,行情價賣給一位單身正妹女老師。
售屋也有賺到錢,從這個房子的買跟賣都是非常完美的。
一切憑藉的就是「感應」。

賣掉第一間房的同時,我看了當年那棟預售屋最近的行情
完全沒有動,幸好當年沒有買那棟。


而這段買房經驗也就成為了我們買「第二」、「第三」間房的借鏡
舒服的房子自己能感覺到,雖然偶爾會有些小缺點,但總有辦法
在任何環境中找到舒服的姿態,不是完美的房子就是最好的

就像我說的 我們30歲的年紀,不是去歐洲就是最好的!!
歐洲許多城市物價很高,在那邊旅行為了預算沒辦法吃好住好
反而失去了放逐自我,寬心看世界的心境,倒不如去一些
例如埃及、中東、南美、印度等有冒險或是特殊文化的國家
趁年輕 還有體力以及腦袋應付那些緊急狀況,歐美老了再去也不遲
反正我相信100年後 歐美還是長這樣....(個人想法)


到目前為止我們投資都是賺的....
雖然養三個小孩很辛苦,但是三個小孩其實也是個投資
目前我們也有了間可以讓孩子走路上學的學區宅
省去接送時間,我可以更努力地在房仲業工作
以上我們的成家經驗,跟板上的大家分享。

如果喜歡G8MO的文章請在旁邊小鈴鐺點一下
也請記得分享按讚追蹤喔~~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