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 開羅
在我環遊世界一年的時間內,這世界改變了多少呢?
 
今天在查某個案件實價登錄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某大樓物件的成交價格,比對之下,才知道這個案件在我出國前是我手上的專約,一年前我接進來,第一個月就收到一個符合行情的斡旋。來來去去找了屋主談了幾次,她不賣就是不賣,堅持要賣高於行情至少一成的價格。
 
當時我有說這個價錢已經是本棟最高價了(破紀錄),現在不賣,真的很少有人可以賣得比我高。房子就算再漂亮,也有個行情吧?然而大多的屋主總認為,我的房子不一樣。
 
其實這也是一種很正常的情況,屋主房子剛拿出來賣,她設想三個月賣掉,而第一個月就有人出高價,她肯定會認為是自己的房子好,不是仲介厲害,所以會拒絕,再等等。而等待的過程中,往往失去了一個優質買方......
 
後來我出國了,案件的委託也轉由其他人,我也忘了這個案子。一直到快回國的時候,看網路了解一下市場,才發現不知道轉了幾個仲介,依然在架上銷售。
 
我心想 挖靠!銷售了一年還沒賣掉,這屋主真的這麼硬嗎?
 
最近看到案子在網路上消失了,我心裡想,如果賣了一年,多賣幾十萬,那應該也值得拉。
 
誰知道今天看到的實價登錄價格是比我當時收的斡旋價格少快一成,我也是啼笑皆非。
 
一般人看到這樣的案例可能會笑屋主傻,屋主笨!但房地產就是這樣,不把握好這個客戶,下一個不知道在哪裡?我也在檢討自己,不太會用高壓手段的話術讓屋主賣屋,使得他們陷入自己的房子一定能高於行情賣出的神話。
 
我都已經收到破紀錄的新高價了,拿竅不賣,等了一年,最後賣出的價錢居然是我比我收的斡旋還低,這一年的等待,不值得,我難過。
 
如同這片埃及首都開羅,從我住的房間往外拍的情況一樣,心碎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