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47.jpg  

我們房仲因為業務關係,常常會幫客戶處理家中大小雜務

從協助家裡的裝潢設計到水電小事都有機會遇到

這些通常都是附加的服務不另外收費

我樂此不疲,所以常常要幫許多客戶巡田水

有些房子比較少住的或是租給人家的

我常常要去關新房客住得好不好?有沒有問題?

房租有沒有按時繳之類的事情。

這些事情雖小,但是意義確深重。

 

 

上個月處理了一個案子,順利幫房子找了買家

是一個兩房一廳一衛的物件

新屋主也委託我來幫他出租

短時間內就找到了租客,一切都很順利。

 

只是本來房子裡面只有一個房間有冷氣和床

所以租客希望我能夠幫他跟屋主爭取新裝一台冷氣及床

在我努力之下一切都OK沒問題。

 

只是起租日將到,貨物的運送通常都是7-14天

所以都要特別去找廠商來處理床組及冷氣

還好床組很快送到,在5/15就搞定了

冷氣也在5/15日送到

 

只是師傅來看的時候發現這個房間因為沒有設計裝冷氣的孔

如果要裝在窗戶的位置必須要切割窗戶

但是切割窗戶需要專業的切割師傅

因為怕是強化玻璃,若是強化玻璃一切可能整面會爆裂

到時候玻璃會從十幾樓高噴灑落到一樓的超商門口

很危險,冷氣師傅不敢自己做,於是叫我另外去找玻璃師傅

他也建議我們改裝分離式的.就不用切這麼大洞了,

只要切一個讓銅管跑的洞就行了,也比較好看!

 

因為冷氣是屋主從外縣市去買場叫的貨

所以我這邊無法掌控所有的事情

也拜託屋主去處理退換貨的問題

 

因為我明天5/17就要出國了 今天一定得處理完

 

我聯絡給該賣場客服,她們也沒有認識的玻璃切割的

聯冷氣師傅都說沒有認識或配合的

我是覺得滿扯的啦! 因為這種通常都有認識或配合的

於是我又得全部扛起來

騎著車到處去找有切割玻璃的

就是找不到,網路上附近也沒有

於是5/15就無疾而終,我也去跟租客溝通,希望能夠體諒.

 

5/16日一大早我再度頂著烈日騎車去找附近一公里的店家

找了幾間玻璃店,不是沒空就是不願意做這種小工

最後在復興二路找的了一間慶豐玻璃行

裡面老闆很客氣的問了我位置及狀況

IMAG0145.jpg  

 

他留了我的電話,說排一下行程,中午前給我電話

因為我滿趕的,下午還要帶看,所以希望他能夠幫幫忙在中午前搞定

大約11點半的時候打來,跟我說可以去現場看看囉~

上了樓看了一下,他也不確定是不是強化玻璃,但是有機率

他說他可以處理,但有些事要先講

 

SUN_2756.JPG  

有兩個選擇

1.這一刀劃下去,如果是強化玻璃爆裂的話,他不負責換新的,工錢600元

2.這一刀劃下去,如果強化玻璃爆裂的話,他負責陪一個新的玻璃,800元

前提是我必須在樓下疏散人潮,因為有危險性。

 

大家會怎麼選呢?

 

 

我選擇了800元的

為什麼呢? 把風險降到最低阿!

 

 

於是他用鑽石刀在窗戶上畫了個圈圈

然後就叫我下去一樓管制人群

在切割的時候不能有人在下面

 

IMAG0147.jpg  

 

我也戰戰兢兢的跑下去

因為樓下是超商,人潮眾多

我感覺像是在拍007電影一樣,有夠緊張

深怕樓上一個爆裂,就下玻璃雨了!

 

IMAG0148.jpg  

 

整個過程大約10分鐘~

但是我彷彿過了一天這麼長的時間

當手機響起:"小賴!切好了,可以上來了!"

我的心中響起了一片掌聲~

 

--------------------

中間過程因為師傅找不到我的手機號碼

不能跟在下面的我聯絡

還打電話給我的冷氣師傅問我的手機

--------------------

 

上去之後

他邊整理現場邊跟我聊天

心中感慨許多!

 

他中間因為有用我的手機跟我的冷氣師傅對話

他說我的手機很燙,聲音很小聲

這手機不要拿,電磁波很強~

幹! HTC的阿~~

 

我從他的做事態度及談吐看得出來他是一個很誠懇

且很正直的一位師傅

從專業的外型下還感覺得出一股暖暖的氣質。

我跟他說現在師傅不好叫,現在這種工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跑的

 

IMAG0150.jpg  

 

那天剛好是禮拜六

他說以前的同學現場都開好車買大屋

現在還在打高爾夫球,生活過得很好

 

他活了大半輩子,還在為了這幾百幾千在努力

烈日下,跑東跑西的過著沒有未來的生活

希望我能夠努力,在年輕的時候好好磨練

不要永遠當員工,有機會要往上爬,不要像他一樣。

多跟上流社會的人交陪,去打打高爾夫之類的。

 

在聊天過程中,發現他其實是繼承家業

不然他也不想要做玻璃這個行業

 

感覺他的心中是有夢想 有抱負的

但是為了現實為了家人的期待而走這條路

雖然他口口聲聲這樣說

但我能夠感覺到他對這份工作的責任感

以及做人處事的態度!

 

 

 

但在我的心中,他是很棒的一位師傅

不管大小件都做,以結覺我的煩惱為優先

(他看得出來我很煩惱)

他老是小賴 小賴叫我~

說實在的,我也很少被小賴 小賴叫~

有種回到學校,遇見師長的感覺

 

平常我們都生活在金錢的世界裡面

買屋賣屋都是幾百幾千萬的交易

談判的過程中是冷酷又無情的

成交與否又是一線之隔

能夠在遇見情大於錢的機會少之又少

 

雖然我們房仲是為了成交及服務費在努力

但在工作之餘,可以替人解決煩惱

有時候賺多賺少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人間自有真情在

今日我又多了一個學習對象

 

 

前輩身上有許多人生的體悟,確實值得我們去體認

我期待有一天我能夠成為開心的回憶一生的老人。

也祝福那位幫我忙的玻璃師傅,平安 喜樂。

 

IMAG0445.jpg  

冷氣裝好囉~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