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親子餐廳.jpg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的時候走過世界,那麼這個世界將永遠跟隨你。」

 

這幾個月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幾乎都沒有出外遊玩,盡量待在家裡、少接觸人群。

小朋友一直待在家其實也會膩,想說找個親子餐廳讓他們有地方玩,也很久沒去了,剛好自家附近有間剛開沒多久的親子餐廳,還滿大間的,於是就去了。

為了避開人群,傍晚5點一開就到場,可以感覺到員工才剛睡完午覺XD 諾大的空間,只有我們一家人。在北高雄實在沒有什麼親子餐廳,孩子們玩瘋了,小多玩到不想吃飯呢。

設施在B1,我在一旁看著孩子們蹦蹦跳跳,開心地玩耍,心中滿是感慨。想想我們所處的世界,有太多的未知,有太多的不安,許多人們以為的美好,有可能一夕之間就消失不見,真的該好好把握當下。

設施中有一個是彈跳床,看著三兄弟輪流上去蹦,後來多多累了坐在一旁,看著哥哥在那邊跳,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一個畫面;曾經在世界的某個山林中,我們也一起這樣的快樂玩耍,也是個親子餐廳,不同的地方在於那是戶外的。

當時多多還不會走路,就坐在彈跳床上看哥哥們奔跑跳躍,媽媽在一旁開心的笑著,小羽跳累了還躺在上面翹腳看著天空發呆,當時的我們雖然擁有不多,卻時時刻刻都充滿著幸福,雖然對於未來充滿未知,卻滿懷著期待。

 

後來我走上一樓看著正在吃著火鍋的玉婷,我說了「看到那個彈跳床,妳知道我想到什麼了嗎?」

「知道阿,怎麼會不知道呢,嘻嘻~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接著我就有感而發的想到了這句話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的時候走過世界,那麼這個世界將永遠跟隨你。」

海明威說的是「巴黎」,我說的是一家人的足跡....。

 

 

假日的夜晚,享用了美好的晚餐,在歡笑聲滿溢的空間裡面。這原來應該高朋滿座的親子餐廳,全部加起來卻不到五個家庭,世界各地、各行各業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

 

這個世界是生病了,社會動盪,人心中充滿不安,這是21世紀以來最大的歷史事件,大家正經歷著。

在不安之餘,很多人卻努力守護這個世界、守護著孩子的未來、守護著大家的健康與夢想,感謝有你們。

 

 

最後,我仍相信一切的痛苦終將過去,美會留下來。

「願你、我平安~」

不分國界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