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7 福茂天下大四房平車   

我幫國民黨44年黨員把房子賣掉了!

 

          (房仲夫妻檔,合作無間,成交紀錄。)

 

前言:

  可能是去年夠努力的關係,今年從年初就開始很順,每個月都有約可以簽,冒泡之神與我相隨。今年我經營模式做了一些改變,想在部落格中放些不一樣的東西,以雜誌的概念去做,期待能有更多元的資訊及我的個人經驗分享,不再侷限於售屋,而是要走房仲的天堂路」,分享房仲工作的點滴及旅遊生活的迷人。

  我在置頂文放了一篇「買屋賣屋請到這裡留言」,希望的就是走過路過的人可以順便簽到一下,如果有需求我也可以幫忙注意。其實反應還不錯,不過大部分就是要找房子,委售的比較少。有些說要委售,卻不寫要賣哪?聯絡方式也沒留,這令我啼笑皆非阿,難道我會通靈還是查IP呢?

 

二、網路留言委售:

  由於平常都很忙錄,所以我的部落格是我跟我老婆共同管理,我寫文章,玉婷幫我回文或是整理資料。3月19日那天玉婷跟我說有一個吳先生網路留言:

標題:「我要換屋」

內容:「1.要賣的,苓雅區正言路XX號。2.要買的:(1)以XXX路的XX醫院為中心。(2)電梯大樓的頂樓。(3)5年內。(4)有車位。(5)XXXX萬左右」

留言  

 

三、取得聯繫:

  這個客戶挺有趣的,指名要買頂樓,看起來有一些自己想法的人,這滿少見的。但重點是他沒留電話阿,怎麼找?我們先留電話請他回,他也有回電,算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先講委售部分;知道房子的位置之後,我們調了資料,想要先去簽委託。但這位吳先生似乎很忙。還記得那天是禮拜日,屋主因位去聖堂望彌撒,請我們直接去房子拍照。因為電話聯絡主要是玉婷聯絡,他還提醒玉婷說「要我親自去拍照」,說我拍的照比較好看。哈哈,那時候玉婷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不知道其實我們都滿會拍照的。

 9.JPG  

四、現場看屋及拍照:

  雖然武廟商圈不是我們主要商圈,但是常去武廟拜拜,想說接一下也無妨,搞不好關聖帝君有保佑,在我們手中售出。那天一早我們過去房子現場,跟管理員拿了鑰匙,搭了電梯、電梯開了。是一層一戶。不錯!開了門進去。我的心裡滿是驚嘆:「好大的房子,室內+陽台就70坪了」。一看就知道裝潢實在,只是這年頭這麼大的房子要賣給誰阿?

  正當我簡單看一下屋況的時候,發現這個房子的各個窗戶陽台(四五個)已經被其它品牌的仲介貼滿廣告。我的心裡想著:「給那麼多人賣,廣告貼成這樣,要怎麼賣?」那時候跟玉婷有討論,是不是不要接?因為現在我們以「專約」為主,一般約的運作常常會受限制,價格的操作實在有困難。那時候玉婷手機正按著簡訊,考慮是否要婉拒這位屋主時,我看到了一個證書,就大剌剌的貼在入門左手邊的總開關鐵蓋,「國民黨四十年忠貞黨員證書」,看到了這張證書還是民國一百年馬英九主席頒發的,此時我的內心激起一股熱血,很久沒遇到這麼「忠黨愛國」的人了,該跟他認識一下。我就跟玉婷說:「接吧,接吧!接了就要把他賣掉。這樣我就可以說『我幫國民黨44年黨員賣出房子了!』。」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可能是KMT的,但是賣屋跟黨派無關,純粹是想認識這個忠貞黨員。我們這一行有個行話說:「越不喜歡的,就越要把他賣掉!」大概就是這樣子的意思吧!?

  我很用心的拍了房子的每個格局,大概花了一百多個快門吧!在拍的過程中感受到這房子真得是霸氣!很少賣這麼大的中古屋,不知道屋主背景是什麼?後來我看到了一些感謝狀及匾額,原來是退休學校的主任,感覺得出來是很受學生歡迎的老師呢。

 10408983_10153304073679484_2032570552724851383_n  

五、第一次拜訪:

  神奇的是,那天約好要他們家簽委託,早上在公司開會、吃早餐都好好的。當我開車上路要前往鳳山(女兒住家)的時候,半路突然就頭痛無比,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一旁的玉婷還以為我是裝的,但開到九如路我就受不了,換她開。等到了鳳山我叫他去幫我買藥,她一下車我也就跟著下車吐了。怎麼會這樣?說實在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大家信不信無形的力量?我們在討論為什麼我會頭痛?有可能是因為我進去正言路那間房子的時候有嫌了一下房子及售屋方式(事實證明是好房子),我是嫌太大,太貴(開價1680萬)這麼大個房間,要有錢人才住得起,但屋齡較舊,不好賣啦!也許就是這樣子房子的守護神給我的處罰吧?呵呵~誰知道呢!不過說實在的,真的不要信邪,我們常說如果去看房子,千萬不要在房子裡面嫌房子,因為房子是聽得到的,就算以後買了,房子也不會幫助你成功的!

  雖然吳老師家是信奉天主教的,但我一直以來都很相信無形的靈,在吳老師家琴房睡的那半個小時,我也深深感受到,這間房子一定會在我手中賣出,否則我不會有那麼深的感應,一定會找到最適合的買方的,這個就是Signs啦。

 

六、換屋動機:

  後來才了解,屋主夫妻都是退休老師,女兒女婿都是醫生,現在退休了含飴弄孫,想要搬到離女兒工作地方的近一點,以方便照顧孫女。由於個人體質對於聲音敏感,樓上若有細微的聲音就會影響睡眠,所以才會找頂樓,頂上無人,夜夜好眠。我們也針對這個換屋動機作討論,尋找合適的物件,並且盡快將正言路的房子售出。

 武廟 搞  

七、銷售狀況:

  這個案子一接進公司,馬上就上架銷售,我個人部落格、591、BBS論壇、報紙、官網,能上的都上去。因為最初開價1680萬,即使後來調整開價1500萬,屋齡26年89.98坪換算下來單坪16.6萬,距離成交行情是有一段距離的,所以網友們的評語都是嫌貴。但是大家都沒有看到幾個關鍵的點:

1.有平面車位,這區的車位是非常值錢的,因為武廟商圈超難停車,單單車位價格是可以勝過農十六美術館的車位價格的(200萬),

2.建坪89.98坪,公設只有19坪,室內就70坪了,隔四個房間,剛剛好的霸氣。

3.一層一戶,四面採光,這可是我第一次賣到真真切切的四面採光宅,真是豪氣萬千。至於室內裝潢用料實在的就不用多說了,來看了就知道。

 

  在這個客戶成交之前,我們帶了幾組客戶,由於產品有其獨特性(武廟商圈、大坪數),所以來看的多為在地人需求明確的。奇妙的是,大多數的客戶進去之前都會嫌貴,但是出來後都急著要出價付斡,裡面不乏銀行主管等級的中產階級。

 

八、第一次收斡談價,轉專任約:

  先講第一個斡旋好了,第一個斡旋約在接案後的兩個禮拜內收到的,付了一個不錯的價位,但是離屋主預期的價錢還有約一百多萬的距離。我們覺得可以談看看,但中間因為買方出差等原因拖延,最後約好某天見面談。其實成交的機率滿高的了,只要買方肯加一些,屋主可降一些即可。為了保障我們客戶權益,屋主也有看到我們的努力,所以此時也把「一般約」轉為「專任約」。其實跟屋主聯絡時間幾乎都是在半夜時間,因為只有那時候把孫女哄睡了才有時間跟我們溝通。

  約好當天下午四點見面談,前一天晚上聯絡買方時,還跟我們說請屋主降一點點,他們很想買,我們也承諾會盡量談。而到了當天早上約七點多,買方就急傳簡訊說先暫緩買屋。挖?這是什麼原因?昨天還好好的,怎麼突然就不買了呢?專員打電話也不接,後來聯繫到才知道家裡前一晚出了一些狀況,夫妻意見不合,暫緩買屋。之後雖然斡旋沒退,但是喪失談價契機,屋主也無意賣給這組買方了。

 8.JPG  

九、第二次收斡:

  第二組斡旋是玉婷收的斡旋,是名銀行主管,連收斡都在銀行收的,價錢跟第一組斡旋互有拉鋸,互搶順位,但都無法達到屋主底價。由於這組買方有設底線,她也不急著追價,所以拖了一陣子,最後仍是以差距約近百萬的距離退斡。

                 第二順位退了,第一組還卡著第一順位,差距約五十萬。這客人就是應是看準他是第一順位,先出低價卡著,別人有出他再考慮要不要加,看樣子是有高人指點,看準屋主急換屋,看能不能買到便宜。但是屋主也感覺到這樣子的手法,反而讓屋主不喜歡,挑明了退他斡旋,不賣這組。但是買方不退,硬是要我們收著,就這樣過了半個月左右,讓我們很難運作。

  最後因為我們夫妻倆要帶奶奶跟媽媽去日本旅行,會有一個禮拜不在台灣。我們也跟買方說這樣下去,他們不加,屋主是不可能會賣給他們的!

 

十、第一順位退斡

    我們是5月17日下午兩點的飛機,這組斡旋是在5/16日中午左右退斡的。我在想也許是想說我們出國一個禮拜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新客戶出價,也許等我們回來,有想要的話再談。但是那個價錢真的沒辦法,所以我們還是退他。

 

 

1.JPG

 

 

十一、準買方出現(第一次看屋)

    在5月15日那天晚上,我突然想起來上個禮拜六有個李小姐有Line我說想看房子,但那天我們夫妻去雲林縣政府演講,所以就沒辦法看屋。那天我突然想到出國前可以帶他來看看,而且又剛好是禮拜六,客戶有空。我跟李小姐詢問後他很快地回我說可以看屋,於是我們就約好禮拜六下午五點看屋。我們在看屋的當下應該就是另一組退斡的時間點。

  這次看屋是我們夫妻一起帶看,買方是個很有氣質的公務員小姐,她說看屋看了一年多了,始終沒有找到合意的房子。她是個很孝順的女孩,為了要就近方便照顧行動不便的媽媽,特地請調回高雄,把台北的房子賣了,在高雄先租一個小套房。

  她初次進入大樓時就覺得這個大樓不錯,只是因為不是完全無障礙,進電梯須走幾個階梯,但是房子的條件可以補足這些不便。房子裡的磁磚都是拋光石英磚80X80的,屋內完全沒有門檻,便於長輩活動。雖然她擔心房子太大,但是這麼大也是在他的預算之內,如果一樣的預算去買其他較小的房子有比較好嗎?

  我們看房子看了一個多小時,李小姐看得很仔細,我們夫妻也陪同且細心地回答討論一些問題點,另一方面我們也如實告知屋主售屋動機及房子的優缺點。看完後我們在大樓外站了一會兒,她有說之後可能會找爸爸來看房子,我也跟她說了.明天要出國七天.所以可能要約下週日。她想了想:「今天晚上可以嗎?」我:當然可以啊!雖然出國的行李都還沒整理,但還是以工作為重囉。

  這時候是五點多,我們約晚上八點現場等。在這個過程間我們跑了一趟鳳山找屋主,找屋主有許多事情要跟他談。第一:收他要買的房子的斡旋。第二:跟他說有這組客戶的出現,並且晚上要複看,有什麼消息會立即回報!其實這一晚我們夫妻忙到焦頭,連晚餐都沒什麼吃。為了案子的運作,一定要努力阿!看到這裡你會覺得很奇怪?我們去找屋主收斡旋?沒錯,在售屋的期間我們也積極的幫客戶找房子,他也有看到喜歡的房子,我們也幫他談。

 5.JPG  

十二、準買方第二次看屋

  晚上八點鐘,回到正言路,李小姐跟爸爸分別騎著兩台摩托車前來,我們夫妻倆早已在門口接待。從附近商圈、大樓外觀、管理一路搭上電梯走進房子,我們都一一細說,連屋主的私房錢藏在哪裡都偷偷告訴買方,以後可以藏這裡呢!其實房子空間寬敞真的不錯,除了藏私房錢外,還可以玩捉迷藏。屋主吳老師跟我們說,以前他跟老婆白老師吵架的時候,他都會找地方躲起來,因為房子太大,要找到他大概要花十分鐘,到時也氣消了,就不吵了,真的是很有趣!

  由於住了十幾年,這個房子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裡面的每一個角落都是精雕細琢,完全是為了自住而打造,當初裝潢花了近三百萬元,光是油漆真的是夠霸氣,一共漆了七層,花了三十幾萬!李爸爸雖然有點年紀了,但是滿會看房子的,一些細節也都有注意到,還好沒有什麼大問題。

  父女倆看了約莫半個小時,我們四人就在客廳坐了下來聊房子,我們從分別「理性」跟「感性」的角度切入,突破了李小姐的心房,看得出來她是真的動心了。父親因為從小就在武廟商圈生長,所以對武廟商圈的機能很熟悉,也很喜歡這裡。如果攤開武廟商圈的地圖來看,這間真的是很適合她們一家人。從種種跡象看起來,是「有機會」下斡旋了!

  但,在此時她突然又說出了一句:「其實我下午來看之前已經有先跟另外的下另一間的斡旋了。」針對這一點,我們問她是否比較喜歡我們這一間?她的回答是肯定的,同時他也問我們另一邊該如何終止斡旋?我們就請她打電話去跟那個仲介說要中止,只要在對方屋主同意之前中止即可。

  在此時因為已經九點了,雖然不知道李小姐會不會下斡,我趕緊飛車回公司拿「斡旋書」,這時候心情真的是無法言喻,但事先準備好比較好,因為九點公司要關門,我趕緊打電話請值班的學弟等我一下,好讓我回去拿資料。

  這樣一來一往,我們夫妻配合無間,電話也保持通訊,知道李小姐確定要下斡談價錢,但是距離底價差距約50萬的空間,另外還有要求一些家具電要留下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盡量去協調。晚上九點半,李小姐父女先回去他們老家(透天)等我們,我拿到斡旋書後去武廟接老婆去他們家收斡,同時間老婆也和屋主回報帶看狀況,知道屋主晚睡,表示一定會等我們消息再詳談。

8.JPG    

十三、第三次見面:收斡

  5月15日晚間十點多,我們夫妻倆走去覷黑的巷弄中尋找他們的住所,一整巷弄裡面的透天只有她為我們留了一盞燈,有種夜歸的美。這是藏身在武廟商圈內的靜巷透天,很安靜很純樸,感覺這一帶的居民都是住了大半輩子的老住戶了。

  「打擾了!」推開大門我們夫妻倆走入一樓客廳,看見了老房子一貫的景象,感覺她們一家人都擁有節儉的性格,所有的家具都比我還年長,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狗狗,室內空氣有點兒熱,爸爸應該也是捨不得開冷氣的那種人,但是有個電風扇也不錯啦!同時間我也看到了行動不便的老媽媽,因為無法爬樓梯而在餐廳處擺了一個床,讓她睡一樓,家裡有雖有起印傭照顧,但是環境太小,實在不是很優。這令我深深的感覺,是該需要好一點的環境生活了。

  這一景一幕歷歷在我眼前掠過,在玉婷寫斡旋的同時,我偷偷的拍下了一張照片,想要拿給屋主吳老師看,希望讓吳老師感受到李小姐的孝心,在一個不錯的價格的前提之下,給她們祝福,圓她們一家人一個小小的夢。  

 

十四、晚上十一點,與屋主見面議價

  收到斡旋後,因為規定24小時內必須告知屋主,所以我們也即刻跟吳老師通知,在電話中沒有說到價錢,只跟他約好現在過去鳳山他們家現場談。吳老師一家人也很好,都十一點的,還在家裡等我們到來。

  關鍵現場就在一樓的琴房,大家席地而坐,分享著各自的想法,這是我們入行以來第一次參與客戶的家庭會議,重點還有發言權。

  其實他們也是很好的一家人,只要價錢差不多,對方人很好,結個緣也是可以退讓一些。我們夫妻也扮演雙方的潤滑劑,現場配合無間,玉婷對賣方、我對買方,現場就喬起來了。

 

3.JPG  

十五、情感

  這一間房子對一個人有很重的情感,那就是吳老師的妻子,白老師。這是她這輩子唯一一間(登記在她名下)房子,住了很久,在這裡看著兒女長大,辛苦的拉拔孩子。現在女兒成為了醫生,兒子也在國外發展得很好,媳婦也懷孕將生產,這對她們來說,賣房子有點像要把女兒嫁出去的心情一樣不捨。我想除此之外,這間大房子也儲存了夫妻倆許多的愛情點滴吧,在十字架的面前,見證了一個成功的家庭的成長,任誰都會捨不得離開。

  其實不管是住了多久,每個房子對某些人總會有特殊的情感,這些情感是再多的金錢也無法買到的,我常說這是「厝緣」,這個緣不是相遇的緣,而是修來的「緣」。她們的正向能量在這間房子裡面存在著,讓這個房子能夠幫助她們一切順利,現在人生到了另一個階段,必須要換個環境生活的時候,房子也會幫他們完成一切順利。我相信李小姐這組客戶是最適合的客戶了-這是一個公務人「緣」的交易。

 

十六、簽字同意

  在經過一個小時的大鳴大放之後,我們達成了共識,同意某些條件的立場之上出售。我也隨即跟買方李小姐通知並且報成交,十一點多喬案件報成交的機會可不多阿!

 

7.JPG  

 

十七、約定簽約

  因為距離我們飛機起飛的時間剩下不到15個小時,這15個小時內不簽約的話就要再過一個禮拜了。因為李小姐明天有課程要上,必須上到中午,中午趕來簽約也來不及了。本來問李小姐是否願意現在12點出來簽約?我們找代書,但半夜簽約,覺得太累了。令我驚訝的是,她說了一句:「買房子比較重要,明天的課就請假吧!」阿嘶~聽到這句話真的是舒暢,為了這個案子忙了好久的我們來說,這將會是個Happy Ending。所以當下我們就約定隔天5月16日的早上十點到我們公司簽約,搞定。

 

十八、太多的巧合

  忙碌了一整天,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洗三溫暖,有太多的巧合:1.從第一斡旋到第二斡的退斡到最後收斡幾乎無縫接軌,一切都不是刻意的安排。2.買方看了一年多始終沒有房子喜歡,這間房子看了一天就下斡談成。3.兩方都是公務人員。4.簽委託那天頭痛療癒我的那個琴房,演變為今日能成交的關鍵舞台,這一次我是生龍活虎。5.隔天就要出發旅行了,簽約完更是要直奔飛機場,感謝上天安排,給我們這趟孝順旅行祝福!6.也是最神奇的,吳老師的性格很像是我的性格,大器頑皮有頭腦卻少根筋;而白老師就像是我老婆玉婷,冷靜優雅思緒清楚,標準的老師性格。

 

  有太多太多感想無法一一言語,3月19日收到留言,5月17日簽約成交,我們花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賣出,每個物件的成交都不是只憑「運氣」。感謝造物主的給予,讓我們能夠在不斷的挑戰中成長、茁壯。

 

 

  最近這間房子剛交屋,雙方各自自找到了最好的居住地,我深深的覺得房仲在這個社會中還是佔有不可取代地位的,好的房仲。

 

 

 

 

 

-在各個品牌的競爭之下

     我幫國民黨44年黨員把房子賣掉了-

              

                           永慶不動產 博愛店 經理 賴啟文  2015年07月22日

 

2015 廣告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