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_5624.JPG

     

2014 11 18 當巴士停留在凌晨兩點鐘 浦甘-曼德勒

 

  旅途開始前,我們總會祈求一路平安,不要在旅途中感冒受傷,尤其是小孩子,尤其是緬甸。

  也許是莫非定律作祟,我們一家四口,除了體內有東南亞各國抗體的小羽,在緬甸的曼德勒,接連的發燒感冒,阿~真的是噩夢一場,在醫療不全的城市,真是令人徬徨。

  這個城市古稱 瓦城,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個城市。原本預計停留兩天一夜,最後因為一家人接連的發燒出疹子,延長成為四天三夜,形成旅途中難得的休息日。在受病痛折磨的時候,真的很難過,特別是在這個觀光未開發的金錢城市,住宿特別貴,要住得乾淨,美金最少50元起跳,對我們來說,真的很貴。

 

  然而,人間自有真情在,沒有受到這些苦痛,是看不到那些藏在人性深處的溫暖的。

 

  這天,我們從浦甘搭著夜車到曼德勒,浦甘發車的時間是晚上九點鐘,老闆跟我們說早上五點鐘會到曼德勒,由於前一天抵達浦甘時是凌晨四點多,在浦甘我們整整走了一整天,身體已經疲勞不堪了,所以想藉由這趟夜車讓體力恢復,同時也省了一晚的住宿費用。

 

  我們一家人一上車,就睡翻了,一路上風聲呼嘯,冷氣也特別冷,不太好睡。旅人們蜷縮在薄薄的外套裡面,偶爾醒來偶爾睡著,這樣子的生活,我們再習慣也不過了。但是對孩子來說,可就是很辛苦了!更令人煩惱的是,小聿正在發燒。」辛苦的玉婷一路上要care發燒不舒服的小聿,肯定是無法好好休息的。看著他坐不好、躺不好的真是心疼。而我則是抱著小羽,不想管其他事情的態度中睡著,同時我也忘了屁股坐得有多痛了。

 

在緬甸旅行,每次搭長途的車,都是考驗。

 

  大約在半夜兩點多的時候,我們被叫醒了,小巴停留在一個類似高速公路客運站的地方。小巴窗戶外擠滿了像是難民的人不斷地拍打我們的窗戶,一直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話,這情況是有點恐怖的,好像他們隨時會衝上車,把我們吞了之類的。此時司機站起來對我們講了一些緬甸話,但是我們聽不懂,想說才兩點多,還沒到曼德勒,不要管他!沒想到他下車去找了一個會說英文的人。那個人問了我前面的一個白人,問他說你要去哪裡?白人跟他說要去曼德勒,那個人就說這裡就是曼德勒,你可以下車了,白人聽得也一愣一愣的收拾行李要下車了。 

 

  此刻,在他後面的我就開口了,我對他們說「老闆跟我說早上五點鐘才會到,我不相信這裡是曼德勒」,況且過來的路上一片荒涼,哪裡像是大城市阿?真的有古怪!於是緬甸人跟司機討論了一下就對我們說:「好,我請司機帶你們到曼德勒火車站,這樣可以了吧!?」我回答:「OK」,拉上了門,小巴繼續行駛,旅人們鬆了一口氣,再度獲取了短暫的休息時光,「能多睡幾分鐘就多睡幾分鐘吧….」。

 

 

「至此開始沉默了約20分鐘…」

 

  再一次的,小巴又停了下來,這一次我感覺到是個真的成是市區了,雖然街道的霓虹燈大多已經熄滅,但是高樓大廈出現,車子也變多了。司機跟我們說前面是曼德勒火車站,這裡真的是曼德勒市區。我們看了看,真的似乎是曼德勒,心裡似乎有同樣的想法「幹!被浦甘的老闆唬爛了!」

 

  我的天阿!前一天凌晨四點多到浦甘,今天凌晨兩點多到曼德勒,這是什麼世界阿?真的有夠硬的。下車時抱著熟睡的小羽,他軟軟的身體彷彿在告訴我「爸爸!還沒到嗎?」再看著發高燒的小聿,我的內心不由得一酸:「爸爸對不起你們,讓孩子吃苦了!」只能說旅行,真的沒有什麼是可以計畫好的,就看我們怎麼去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了。

 

  在此揮別了短暫兩天相遇的兩個台灣旅伴,我們夫妻兩各抱著一個小孩,在凌晨三點的曼德勒街頭尋找可以入住的旅館。接下來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這個夜晚,特別的長……………」

 SUN_5701.JPG  

  

 

 

相關照片:

SUN_4954.JPG

舊浦甘市區的長途巴士站

 

SUN_4957.JPG

非常的簡陋

 

SUN_5144.JPG

上車前,吃點東西,小羽看起來很餓呢!

 

 

arrow
arrow

    台慶不動產賴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